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Sunday, August 21, 2011

肉食者的爱:传统烘肉卷

前阵子看masterchef,有选手用三种肉糜做了一个烘肉卷,看得我馋涎欲滴。于是在最近去超市采购的时候,就记得买一磅肉糜回家,也来做一个烘肉卷。第一次做,就从简,做最基础的。成品出来很漂亮,兔牙哥一顿饭就吃了近1/3。
根据food network的old-fashioned meatloaf改编。

食材:
  • 1 磅牛肉糜
  • 1 1/4 tsp 食盐
  • 1/4 tsp 黑胡椒
  • 2/3 cup 蔬菜碎(原食谱是1/2 cup 洋葱和1/2 cup 青椒,我都没有)
  • 少许番茄酱(原食谱是8 oz 罐头番茄和汁水)
  • 1 个鸡蛋
  • 1/4 cup 番茄酱(原食谱是1/3 cup)
  • (原食谱还有1/2 cup 速食麦片、2 tbs 红糖和 2 tbs 黄芥末,我都没加)
做法:
  1. 烤箱预热375度F
  2. 把所有材料(除了1/4 cup番茄酱)都搅拌均匀
  3. 将混合物整型成面包卷状
  4. 表面涂上番茄酱
  5. 烤1小时即可

由于没加番茄罐头和汁水,导致1小时后我的烘肉卷有点儿干。没加麦片也让我扼腕,不是我没有,而是我忘了……
总之是还有提升空间的一道菜,很简单,但很开胃,绝对是肉食者的大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