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Monday, April 23, 2012

蒜泥白肉

好几年前在四川,吃了一次蒜泥白肉,惊为天人。这几周老惦记,就买了五花肉回来炮制山寨版的。结果呀,一贪心,整成了家庭装……没有黄瓜随手拿了番茄算数,肉也切不薄,酱汁味道也不对,但因着想头,还是高兴地吃了俩片——实在是中午吃火锅太饱了没法子再吃啊!
摘改自卤煮鲍鱼的《无肉不欢·蒜泥白肉》。

食材:

  • 1 大块五花肉
  • 1 把花椒
  • 3 片姜片
  • 5 瓣蒜,切碎
  • 少许酱油、红糖、盐、醋、辣椒油
  • 2 个番茄,切片


做法:

  1. 五花肉泡清水中1-2小时,去血水
  2. 锅内烧水,放姜片和花椒,滚开后放五花肉,再滚后中火煮40分钟
  3. 拿出肉放入冰箱降温
  4. 蒜粒加一勺肉汤打磨制成蒜汁
  5. 加入剩下调料,也入冰箱,和肉一起放1小时
  6. 取出后肉切片,番茄垫底,肉片依次摆上,再淋上调料汁即可


下次还是需要换作黄瓜片——看着清爽吃着也爽口,更解腻。调料汁的味道我还得再琢磨琢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