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uesday, February 5, 2013

鹰嘴豆蘸酱 Hummus Dip

对于许多蘸酱,我都保持着浓厚的兴趣和喜爱,鹰嘴豆蘸酱Hummus Dip是我最爱的之一。以前自己胡乱做过一次《鹰嘴豆泥》,味道不错但也太山寨,这次正儿八经跟着食谱做,太好吃了,我面包上、薄饼上、披萨上都可以蘸这个吃……
摘改自foodnetwork之Hummus Dip

食材(约1 cup):
  • 1 罐(约15 oz) 熟的鹰嘴豆罐头,豆子沥干待用
  • 1/4 cup 食用油
  • 1 个 青柠,取汁
  • 1 瓣 蒜
  • 1/2 tsp 盐
  • 7 粒 黑胡椒
  • 1/4 tsp 芝麻油
  • 1/2 tsp 孜然籽
  • 1/8 cup 水
  • 适量 红椒粉paprika

做法:
  1. 将除了红椒粉之外的所有食材,放入食物料理机里研磨搅拌至顺滑
  2. 取出蘸酱,放入盛器里,用红椒粉装饰即可,冷藏保存

制作超级简单。周六滑雪去的时候,我就用这鹰嘴豆蘸酱抹在饼上,包上金枪鱼沙拉和蔬菜,做成简易三明治,带去滑雪场当午饭,好吃极了……真的,我空口吃这蘸酱都没大问题,不怕吃不掉啦,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