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Sunday, December 7, 2014

奶黄包 Cream Custard Baozi

之前做了一次失败的北海道吐司(失败原因下回再说……),多出来三颗蛋黄,做了卡仕达酱;这次又想再做北海道吐司,又会多出蛋黄,找了个奶黄包食谱,仔细一看,中间包的奶黄馅不就是卡仕达酱嘛……其它方法也有,但是要用到吉利丁粉,我从没买过用过那个,所以只好又做了一次卡仕达酱。不过兔牙哥比较喜欢这次的包子皮,说柔软;我呢反而觉得偏硬,揉的时候多加了水才好歹顺了些。
摘改自“下厨房”之《自制无油奶黄包》by琛妈-zhou,做8个小包子。

食材:
【面团】

  • 中筋粉 200 g
  • 牛奶 110 g
  • 糖 15 g(原食谱30 g)
  • 干酵母 1 tsp

【奶黄馅】

  • 蛋黄 2 颗
  • 糖 20 g(原食谱35 g)
  • 低筋粉 10 g
  • 淀粉 6 g
  • 牛奶 160 ml

做法:

  1. 将【面团】的食材和一起,揉成光滑的面团,进行基础发酵
  2. 此时可制作【奶黄馅】,蛋黄加糖打至颜色变浅,低筋粉淀粉过筛拌入,牛奶煮至微沸后熄火,将牛奶一边倒入蛋黄糊一边不断搅拌,最后将混合物倒回锅里加热至刚沸就熄火,搅拌顺滑后冷却待用
  3. 发好的面团分割成8份,团圆后松弛15分钟
  4. 将每份面团擀成中间厚四围薄的圆形,包入奶黄馅,收口向下,冷水入屉
  5. 关盖再发20分钟后,开大火,上汽后再蒸8分钟,熄火焖5分钟就好啦

我个人更喜欢“爱和自由”的卡仕达酱配方(可参考这篇食谱),原以为放了部分淀粉会更轻盈,但口感却不如全是低粉的爱和自由的方子。其实就那一点黄油根本不影响什么热量,加了真的更好吃。有时候油真的不能省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