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hursday, December 11, 2014

日式猪排盖饭 Katsudon (Japanese Pork Cutlets Rice Bowl)

老样子,正宗的我没吃过……日本一直在我想去的地方清单上,就看以后什么时候有机会了。上海有不少日式餐馆,但以前多是吃寿司刺身,或是大排档的速食,在多伦多倒是被朋友带着去了一家日式小馆子,吃的是鸡排盖饭(亲子don?),很是喜欢,简单味美量又足。
这个食谱以前曾做过一次,不幸失败,原因是擅自发挥加了老抽,结果蛋凝出来的颜色很脏;还有就是原食谱的生抽放太多了,会过咸!再加上我喜欢脆脆的猪排,这次再试,就更合自己口味了。
摘改自“下厨房”之《日式猪排盖饭》by俊良老妈-双双,3-4人份。

食材:

  • 猪里脊 没有称重,切薄拍扁
  • 盐和现磨黑胡椒 适量
  • 淀粉 适量
  • 鸡蛋 3 颗
  • 面包糠 适量
  • 洋葱 半颗,切丝
  • 味醂 1 tbs(我用的一般的酒加糖)
  • 生抽 1 tbs

做法:

  1. 将拍好的猪排用盐和黑胡椒抹好,两面沾上淀粉
  2. 取1颗鸡蛋打散,猪排入蛋液,再粘好面包糠
  3. 热锅下油,我用的是煎的,也可以炸,至猪排熟透表面金黄,取出沥油切片待用
  4. 另起油锅,下洋葱丝炒软
  5. 将味醂、生抽和适量水调匀,倒入锅内煮开,中小火煮一会儿,较正宗的做法是此时放入切好的猪排一起煮至入味,但我喜欢猪排脆脆的,所以没有放
  6. 待汤汁较稠时,放入剩下的2颗鸡蛋打成的蛋液,加热至蛋液恰好凝固
  7. 将洋葱鸡蛋浇头和猪排码在热腾腾的米饭上,就好啦

作者说煮汤汁的时候一定要收浓稠,最好快没了再加鸡蛋液,但我发现我会做过头,最后都没浇头汤了,所以还是要根据个人喜好调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