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uesday, December 23, 2014

北海道戚风蛋糕 Hokkaido Chiffon Cake

最近是不是跟“北海道”这个词杠上了……刚做完吐司包又来了戚风蛋糕。为什么要叫“北海道”我也真不知道,大概是给了一个美好轻盈的想象空间在里面吧~做这个主要是多出来的蛋黄又被做成了卡仕达酱,这个蛋糕可以填馅。兔牙哥试吃了之后,居然觉得比瑞士卷还要好吃!太震惊了。我表示担忧——瑞士卷做起来可比它方便不少呀……
摘改自“君之”之《北海道戚风蛋糕》,原食谱建议做120 ml的纸杯12个,我用耐高温小盅烤了6个和3个小长方形纸杯。卡仕达酱的做法参考“爱和自由”,可参考这篇食谱

食材:

  • 鸡蛋 4 颗,蛋白蛋黄分离
  • 细砂糖 30 + 15 g(原食谱50 + 30 g)
  • 菜油 30 g
  • 牛奶 30 g
  • 低筋粉 35 g


做法:

  1. 蛋白里分三次加30 g细砂糖,打至湿性发泡,放冰箱冷藏
  2. 蛋黄里加15 g细砂糖,打至颜色变浅,再加入菜油和牛奶,打匀
  3. 低筋粉过筛,拌入蛋黄糊里
  4. 取1/3打发蛋白,切拌入蛋黄糊;然后反倒入剩下的蛋白里,切拌均匀
  5. 面糊入模,至6分满,烤箱预热350°F,烤15分钟左右,至表面金黄
  6. 取出放凉后,将卡仕达酱放入裱花袋,自蛋糕顶部中心挤进蛋糕里,撑起蛋糕、蛋糕表面略鼓即可,拔出裱花嘴后,会有个可爱的卡仕达酱小圆点
  7. 即食或冷藏保存,吃前撒上糖粉,我觉得冷过的更好吃~

蛋糕刚出炉的时候膨胀得高高的,好似戴了一个小帽子,可爱极了~这个蛋糕我也很喜欢,就是不能单独当早饭,面粉含量太低了,做甜点很合适。剩下的蛋黄用来做卡仕达酱是最适合我的了,蛋白嘛,嫌马卡龙折磨人的话,做北海道吐司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