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Sunday, January 26, 2014

小炒牛肉末 Ground Beef Stir-fry

平时我很少做这种小炒类的菜……留学出国才从头学起,平日里做的都是半中半西,蔬菜多是中式的,大硬菜什么风格的都有。主要是我从小长大吃小炒的机会也很少,家里肉菜也都是硬菜,什么肉烧蛋,红烧大排,五香牛肉之类的……青椒肉丝是我们家的代表小炒,但也被我和番茄炒蛋归到一块儿去了……
从零学起的好处也有,反正做什么都是学,那就学呗。我妈早就说了,她不喜欢做饭,做饭是完成任务;亏得我喜欢吃啊,这是我很大的厨房动力;不过光有这个还不行,在国内下馆子太方便,在渥村要想吃什么点儿特别的都得想办法自己弄……
摘改自“下厨房”之《小炒牛肉》,2-4人份。

食材:

  • 牛肉糜 200 g
  • 生抽 1 tbs
  • 胡椒粉 少许
  • 淀粉 少许
  • 西芹 1 根,切碎
  • 花椒 少许
  • 料酒 1 tbs
  • 姜丝 适量
  • 蒜末适量
  • 干辣椒 适量,切碎
  • 老抽 1 tsp

做法:

  1. 牛肉放生抽、胡椒粉、淀粉抓匀腌一会儿
  2. 热锅下油后,放花椒炸香,可捞弃
  3. 放一半的蒜末和所有姜丝,爆香
  4. 加牛肉放料酒大火快炒
  5. 牛肉末移至锅边,底油里放干辣椒炒香
  6. 放西芹碎和剩下的蒜,炒熟
  7. 最后用老抽调味上色,出锅

这是一道很下饭的菜。一会儿就没多少了,不太够吃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