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Monday, December 17, 2012

巧克力豆酥饼 Chocolate Chip Shortbread

上一期的foodnetwork杂志里,收录了适合圣诞节假期制作的25款饼干,每一个看上去都很好吃,但是找来找去,只有6款是不含鸡蛋的,而只有2款是不含鸡蛋也不含坚果的……仔仔同学,你怎么这么可怜……
不过有两个总比一点都没有好,这次我做完后装了一玻璃罐头的直接给了仔仔,就是希望他能多吃点儿,也弥补了我因为将会缺席下次主日聚餐而不能做无蛋蛋糕给他的小遗憾……更何况听说仔仔的妹妹fifi喜欢巧克力、仔仔的爸爸又喜欢酥饼(不知道仔仔妈妈喜欢啥,但愿她什么都喜欢:>),希望他们全家都能尝到我这点儿小小的感谢,感谢他们对我和兔牙哥、以及学生团契一直以来的关照。
摘改自foodnetwork之Chocolate Chip Shortbread

食材(做18块酥饼):
  • 226 g 无盐黄油,室温软化
  • 1 tsp 香草精
  • 1/4 tsp 盐
  • 3/4 cup 糖粉
  • 2 cups 中筋粉
  • 1/2 cup 苦甜巧克力豆
  • 1/2 cup 苦甜巧克力块

做法:
  1. 9×13-inch的烤盘里铺上锡纸,锡纸比烤盘底要大约2cm的高度,沿烤盘壁竖起
  2. 黄油、香草精和盐用搅拌器中速搅打,打至顺滑蓬松
  3. 渐渐加入糖粉,使之与黄油融合
  4. 分2次加入面粉,打匀,切拌入巧克力豆
  5. 手掌沾粉,将面团按平入烤盘,沿烤盘宽边划8刀分成9块,再沿烤盘长边划1刀,至此分成18块
  6. 烤箱预热350度F,烤30-40分钟左右,至饼干表面金黄
  7. 取出后马上沿着刀痕再划,然后让饼干在烤盘里放凉,约20分钟
  8. 与此同时,将巧克力块隔水融化,成巧克力浆
  9. 将饼干取出后依次放在烤架上,巧克力浆入纸袋,划细线装饰酥饼
  10. 等巧克力彻底凝结后(约1小时),把酥饼放入密封罐头里室温保存

我家的烤箱好似比一般的温度偏高,所以40分钟之后都有糊味了……幸好只是酥饼底部黑了点儿,我把黑的部分刮掉了,也不影响口味。不过与上次做的“苏格兰铁盘酥饼”相比,还是加了米粉的铁盘酥饼更酥香更好吃,以后凡是做酥饼,都可以考虑替换掉一部分面粉,放米粉,再用质量好些的黄油,那就再美不过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