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Saturday, December 8, 2012

烤小红萝卜和土豆 Roasted Radishes and Potatoes

小红萝卜radish是我近期很喜欢的一种蔬菜,它颜色娇俏可爱,味道也不如白萝卜那么重。这次买回来的一小袋,一半和大茴香fennel切薄片做了沙拉,另一半就和土豆一起烤了吃,都很棒。前一个生拌沙拉是从Jonathan学来的(每次去他家聚餐,十有八九都会有这道他很爱的菜),后一个烤菜,就是网上找了最简单基础的食谱做的,原配方用的是胡萝卜,我用土豆替代了。
摘改自foodnetwork之Roasted Radishes and Carrots

食材(2-3人份):
  • 12 个 左右的小红萝卜
  • 2 个 中型土豆(我用的是一个白土豆一个红土豆)
  • 1 tbs 油
  • 1 tsp 欧芹碎
  • 适量 盐和现磨黑胡椒

做法:
  1. 土豆洗净,连皮切块,放入沸水中用中小火煮20-30分钟,沥干待用
  2. 小红萝卜洗净,对半切
  3. 烤箱预热375度F,瓷烤盘放入一起预热
  4. 预热结束后取出烤盘,将土豆和小红萝卜一并放入,并加上油、欧芹碎、盐、黑胡椒,拌匀
  5. 烤40-60分钟即可,喜欢土豆外面韧一些的就烤久一些,如40分钟出炉,就是比较粉的效果

原食谱没有煮土豆的步骤,我自己加的,因为我喜欢土豆煮过再烤后出来的那种内绵外韧的口感;小红萝卜不需煮,因为煮了就褪色,没有那种视觉效果了。原食谱最后还挤了半个柠檬的汁,应是会更爽口,但我偷懒,也就没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