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Friday, August 30, 2013

烤炸猪排骨 Oven-fried Pork Ribs

东西好吃关键三宝:油、糖和盐。有时候想吃炸的想得厉害,又犯懒或心疼那么多油的时候,就用“烤炸oven-fried”的方式来做“假油炸”。味道不会差太多,却健康了不少。不过我看到网上有人说这种方法是“无油炸**”,我个人不太同意。因为凡是裹了面包糠,要好吃就必有油,用烤箱来“炸”只不过是外界不再加油,但还需靠肉自身的油脂,才能香。
做3-4人份。

食材:
  • 猪排骨 12 根
  • 盐 适量
  • 现磨黑胡椒 适量
  • 淀粉 1 tbs
  • 番茄酱 4 tbs
  • 百里香 1 tbs
  • 辣椒酱 1 tbs
  • 面包糠 适量

做法:
  1. 排骨浸水片刻后擦干
  2. 将盐、黑胡椒、淀粉与排骨混合抹匀,腌制至少30分钟
  3. 加番茄酱、百里香、辣椒酱,加入盛排骨的碗里,给排骨按摩
  4. 案板上撒适量面包糠,用盐和黑胡椒调味混合
  5. 将每根排骨的四面都滚上裹匀调味的面包糠
  6. 烤箱预热375°F,烤盘底下垫锡纸,架上烤架
  7. 排骨依次放在烤架上,根据排骨大小烤至出油熟透,45-60分钟不等
  8. 取出后趁热吃

不喜欢辣味的可以不加辣酱。我加番茄酱的原因是觉得“炸”的配番茄酱很经典,干脆调味时候就用上了。实际上这款烤炸的变化弹性非常大,鸡腿鸡胸肉牛柳什么的都可以;另外在腌料上,只要是“调味淀粉+任意湿料+调味面包糠”的组合即可,比如湿料里,传统的炸食用的是鸡蛋液;但我们完全可以自由发挥成其它的,只要自己喜欢就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