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Monday, September 2, 2013

柠檬块 Lemon Bars

Paula Deen是foodnetwork里的明星大厨,我在看masterchef的时候,许多业余选手都说他们心中的厨房偶像就是她。身在加国,没有办法收看美版的foodnetwork节目,但好在订阅了杂志,可以学习美版大厨们的手艺。这款柠檬块就是Paula Deen在最新一期杂志里介绍的甜点。
摘改自foodnetwork之Lemon Bars by Paula Deen,以下食材适合8-inch大小的正方形模具。

食材:
【饼底】

  • 无盐黄油 113 g,室温软化,另备少许抹模具
  • 中筋粉 1 cup
  • 糖粉 1/4 cup(原食谱1/2 cup)
  • 精盐 少许

【柠檬馅】

  • 大号鸡蛋 2 颗
  • 白糖 1/2 cup(原食谱1 cup)
  • 中筋粉 3 tbs
  • 新鲜柠檬汁 3 tbs


做法:

  1. 烤箱预热350°F,烤盘里垫锡纸,锡纸上抹黄油
  2. 将【饼底】的中筋粉、糖粉、精盐混合后,加入黄油,用手揉搓成松散面团,按入模具里
  3. 烤20分钟,取出放到烤架上略凉
  4. 此时做【柠檬馅】,将鸡蛋、白糖、中筋粉用叉子打匀后,加柠檬汁混合均匀
  5. 把馅倒入饼底,再放进烤箱烤25分钟
  6. 取出移到烤架上,彻底放凉后,撒上黄砂糖,取出切块


原食谱最后撒的是糖粉,我家没有(所以饼底里的糖粉也用白糖替代了……),就撒了大颗粒的黄砂糖,谁知最后效果很让我满意,柠檬馅的软糯、饼底的酥香和黄砂糖的甜脆,这样的搭配太惊喜了。看我大半夜做的马上偷吃了两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