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uesday, September 24, 2013

糯米锡纸包排骨 Steamed Foil Wrapped Ribs and Glutinous Rice

很想把排骨用中式做法做了,找啊找,找到了——糯米排骨,感觉是饭店里才能吃上的菜,现在好了,家常版的也来了。不难也不麻烦,只是需要一点提前工作和时间。
摘改自“下厨房”之《糯米锡纸包排骨》by labrador,4-6人份。

食材:

  • 排骨 一整排,切件
  • 糯米 适量
  • 姜 3 片
  • 葱 3 段
  • 老抽 3 tbs
  • 蚝油 3 tbs
  • 料酒 3 tbs
  • 白胡椒粉 1 tsp
  • 糖 少许


做法:

  1. 排骨切好后,加入姜葱、老抽、蚝油‘料酒、胡椒粉、糖,混匀,放冰箱腌过夜
  2. 糯米用水泡过夜,第二天滤干净
  3. 将腌排骨的腌料倒入糯米里拌匀上色
  4. 糯米放碗里,大火上蒸锅蒸20分钟,取出
  5. 铺锡纸若干张,舀一勺糯米放在锡纸上,再放上排骨,包好
  6. 入蒸锅大火蒸40分钟左右,至糯米和排骨都熟透


这道菜果不其然最好吃的部分就是吸饱了味道的糯米饭……感人,不用下馆子求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