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Saturday, September 28, 2013

烤芽甘蓝和胡萝卜 Roasted Brussels Sprouts and Carrots

来渥村后试过一些以前在大陆从没看到过的蔬菜,芽甘蓝也是其中一种。曾经做过一次,对切水煮的,但觉得吃口有点苦,就没在提起兴趣。最近有特价,就买回来一试,这下好吃多了。
摘改自foodnetwork之Roasted Brussels Sprouts and Carrots,3-4人份。

食材:
  • 芽甘蓝 1 lb
  • 胡萝卜 1/2 lb
  • 油 2 tbs
  • 蒜 1 瓣,剁茸
  • 青柠 1 个,取汁
  • 糖 2 tsp
  • 盐 1 tsp
  • 干辣椒 1 颗,切碎
做法:
  1. 芽甘蓝对半切开后再对切,胡萝卜切小块,一起盛碗里
  2. 混合油、蒜茸、1/2个青柠的汁、糖、盐、干辣椒碎,倒入蔬菜里,搅拌均匀
  3. 烤箱预热450°F,烤盘铺锡纸
  4. 将蔬菜倒在锡纸上,烤15-25分钟,至蔬菜熟透变软
  5. 取出后挤上剩下的1/2个青柠的汁,拌匀即可,也可加新鲜薄荷叶调味
食谱里说烤25分钟,我烤了20分钟就有点儿焦了,所以吃起来还是有点点苦味,就是不知道这苦味来自于芽甘蓝本身,还是因为烤焦了的缘故……再接再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