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hursday, December 12, 2013

日式甜面包 Japanese Sweet Loaf

昨晚祷告会兔牙哥让大家分享这周让自己喜乐的事儿,其实我脑子里第一反应是:晚上烤了面包,虽然有部分从模子里炸了出来,但面包超级好吃……
这款日式甜面包食谱来源是个台湾面包师,后来被个上海煮妇改了方子,我再小改动了一下……上海煮妇说减了油和糖,可我在做的时候觉得好多油,在吃的时候又觉得甜了点。真不知道原来的得有多甜啊。不过就是因为加了不少的油糖,才那么好吃。
摘改自“简单煮意”之《日式甜面包》,不知道多大的模具……

食材:

【中种面团】

  • 高筋粉 150 g
  • 干酵母 2 1/4 tsp
  • 温水 90 g

【主面团】

  • 高筋粉 300 g
  • 低筋粉 50 g
  • 白糖 60 g
  • 盐 6 g
  • 蛋 2 颗
  • 牛奶 140 g
  • 黄油 60 g

做法:

  1. 先做【中种面团】:将干酵母与温水混合,静置5分钟后,与高筋粉混合揉匀,揉约10分钟至表面光滑,放温暖处发酵,至原体积约2倍大
  2. 将【主面团】里除开黄油的所有材料混合,加入【中种面团】,揉至扩展阶段
  3. 加黄油,揉至完全阶段
  4. 面团放入抹油的盆中,盖保鲜膜进行基础发酵
  5. 取出排气,分割成两份,滚圆,松弛15分钟
  6. 每份面团擀成椭圆形,沿长中轴线左右翻折,再松弛15分钟
  7. 擀扁后卷起,放入抹油撒粉的模具里,进行最后发酵,至8分满
  8. 烤箱预热375°F,烤40分钟左右
  9. 取出即刻倒扣脱模,放烤架上彻底放凉,再切片,分袋常温或冷冻保存

不知道现在如何,起码在我读大学那会儿,很流行吃北海道面包。日式的吐司包都软软的甜甜的,奶香味儿特别重,小女生都特喜欢。不知道这款日式甜面包和北海道面包有什么差别(我没怎么吃过北海道面包,彼时的兴趣都在很扎实的面包夹蛋糕上了……),下次可以再做北海道做个比较。另外,我对做面包的方法研究很少,所以中种法汤种法浸泡法对于我来说就五个字:照着食谱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