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Wednesday, December 4, 2013

干煎鳟鱼 Pan-fried Trout

洋人店里的整鱼品种并不算太多,鳟鱼trout算是其中一种,其它大多都是鱼腩部位(不禁想剩下的都跑去哪儿了?)。第一次做鳟鱼,就找了个干煎的方法,看上去挺简单,就是多加点香料。鳟鱼的味道有点像三文鱼,它俩好像是近亲,就是鳟鱼更腥一些,肉少一点。
摘改自foodnetwork之Pan-fried Trout by Anne Burrell,以下做1条鳟鱼,1-2人份。

食材:

  • 鳟鱼 1 条,肚子纵向切开后打开,洗净擦干
  • 青柠 2 个,皮磨屑,一个取汁,另一个切十字留用
  • 第戎芥末 1/8 cup
  • 面包糠 3/8 cup
  • 蒜瓣 1 瓣,剁茸
  • 干欧芹 1 tsp
  • 干牛至 1 tsp
  • 干辣椒 1 根,碾碎
  • 盐 少许

做法:

  1. 将青柠汁与第戎芥末混合,均匀抹在鱼身上
  2. 青柠屑、面包糠、蒜茸、干欧芹、干牛至、干辣椒、盐混合在另一个浅碗里
  3. 把鱼放入,两面都沾满面包糠混合物,用手压严实
  4. 热锅下油(少许多些),鱼皮那面朝下放入,煎5-6分钟,至金黄
  5. 翻身后再煎2-3分钟,至两面金黄,鱼肉熟透
  6. 取出装盘,用青柠装饰,吃的时候也可以挤汁在鱼肉上

原食谱4人份的用了4条鱼,我还想呢怎么一人吃一条这么厉害,那天和朋友一起吃,我们三个人吃得差不多,还有其它两个菜呢,真是一人一条都未必够……归结于肉太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