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uesday, December 17, 2013

燕麦可可戚风 Oatmeal Cocoa Chiffon Cake

在Joceline那里看到这款蛋糕,真吸引我——燕麦和可可粉,我最喜欢的烘焙元素里就有这么俩。不过之前做的戚风都不太成功,真真有点儿“气疯”的感觉……我做的其实并不塌,但模子体积和食谱的量总对不上,所以成品老是偏干、矮矮的……这次找了个小模子,不过温度还是久了点儿,可以再少些。
摘改自Butter, Flour & Me之《燕麦巧克力戚风蛋糕》by Joceline,我用的是一个7-inch的长方形模具。

食材:

  • 可可粉 25 g
  • 热水 40 g
  • 鸡蛋 3 颗,蛋黄蛋白分离
  • 白糖 20 g + 40 g(原食谱20+60)
  • 食用油 40 g
  • 牛奶 40 g
  • 低筋粉 80 g
  • 燕麦 4 tbs + 适量
  • 柠檬汁 1/2 tsp

做法:

  1. 可可粉与热水混合拌匀,制成可可酱
  2. 蛋黄与20 g白糖打匀后,加食用油、牛奶打匀
  3. 拌入可可酱,过筛低筋粉,搅拌均匀
  4. 蛋白加柠檬汁打发,逐渐加剩下的40 g白糖,打至湿性发泡
  5. 取1/3打发的蛋白倒入蛋黄糊里,切拌均匀后,反倒入蛋白,继续切拌均匀
  6. 加4 tbs的燕麦,拌匀
  7. 烤箱预热325°F,取模具,将面糊倒入,表层撒适量燕麦装饰
  8. 烤40分钟左右,取出倒扣放凉,彻底凉了以后脱模
  9. 可搭配打发的鲜奶油食用


我按照食谱要求只将蛋白打发至湿性发泡,但不知道是不是干性发泡会效果更好?一直不明白戚风蛋糕是不是会膨胀,总觉得我做的都没怎么膨胀起来……还需继续摸索。
我自觉不甚满意,但兔牙哥却很喜欢——只要凡是有鲜奶油的他都觉得特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