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Saturday, October 19, 2013

抹茶瑞士卷 Matcha Swiss Roll

翻来覆去兔牙哥最爱的蛋糕还是瑞士卷。我做完了这蛋糕问他,你最喜欢什么口味的瑞士卷?人家回答:原味……然后补充说比起巧克力味的,更喜欢抹茶味的。敢情好,抹茶味的和原味的做法相差无几(其实巧克力味的也很简单),我找到了对我来说完美蛋糕卷的做法后,就死磕着这个食谱啦。
摘改自Baking: Cakes, Cookies, Breads, Pastries之Swiss Roll,用的是9*13-inch的烤盘。

食材:

  • 鸡蛋 4 颗,蛋黄蛋白分离
  • 白砂糖 30 g
  • 红糖 30 g
  • 香草精 2/3 tsp
  • 低筋粉 2/3 cup 减去 1 tbs
  • 抹茶粉 1 tbs(所以粉类总共是2/3 cup)
  • 盐 1/4 tsp
  • 食用油 2 tbs
  • 打发性鲜奶油 1/2 cup

做法:

  1. 蛋黄里加白糖、红糖,打至颜色变浅呈慕斯状
  2. 加香草精,打匀
  3. 低筋粉、抹茶粉、盐过筛,拌入蛋黄糊里
  4. 加油,拌匀
  5. 蛋白打发至干性发泡,取1/3倒入蛋黄糊里,切拌均匀
  6. 将蛋黄糊倒入剩下的打发蛋白里,切拌均匀
  7. 烤箱预热350°F,烤盘底和壁抹油,铺上吸油纸,吸油纸上再抹油
  8. 面糊倒入烤盘,烤10-15分钟,至手指轻按表面会回弹,表示蛋糕烤熟了
  9. 取出后趁热卷起(这次我没有另取吸油纸将蛋糕翻过来卷,偷懒就这么卷了),固定放凉
  10. 此时将鲜奶油打发,然后抹在放凉的蛋糕卷上,卷好切件,即食或冰箱冷藏保存

我的抹茶粉是在国内买的,这里amazon上也有的卖。既然兔牙哥喜欢抹茶味,以后可以囤些常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