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Sunday, October 20, 2013

火鸡肉煎炒红薯 Turkey and Sweet Potato Hash

翻译问题又急煞我了,实在不知道hash该怎么翻——hash brown可以说是土豆煎饼,可这道菜里的红薯是块状的,最后也不是饼状……“煎炒”二字勉为其难,但实在难以表现完全。这是用剩火鸡肉做的第二道菜,味道不错。
摘改自finecooking之Turkey & Sweet Potato Hash,3-4人份。

食材:

  • 红薯 1 个,切块(约2 cups)
  • 火鸡高汤 1 cup(或用水/鸡汤)
  • 火鸡肉 2 cups,切块
  • 香菜 1 把,切粗碎
  • 枫糖浆 1 tbs
  • 盐和现磨黑胡椒 适量
  • 生抽 2 tbs(我承认这是我私自加的,原食谱有培根,可点链接细查)
  • 辣酱 适量

做法:

  1. 红薯和高汤放在锅里,中火煮,至红薯块变软
  2. 与此同时,将火鸡肉、香菜、枫糖浆、盐、黑胡椒、生抽拌匀腌制
  3. 红薯煮得差不多后,倒入火鸡肉,翻炒并略用力按压,收干水分
  4. 最后用辣酱调味,少许香菜装饰

老实讲关键的煎炒上色这步我没做好,有改进空间,但火鸡肉和红薯的搭配倒是很和谐美味,一定要一点辣,甜辣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