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hursday, August 2, 2012

芝麻贝果 Sesame Seeds Bagels

贝果是我很喜欢的一款面包,时不时就会想要吃。因为刚开始学做面包,就按着《狐狸们的家中烘焙》一书里的顺序来做,结合君之的文章,自己琢磨。书里面包们的配比实践下来还是可以的(但蛋糕就真要看运气了)。
摘改自《狐狸们的家中烘焙》一书里的《罂粟籽硬面包圈》。

食材(6个):
  • 300 g 高筋粉
  • 4 g 干酵母粉
  • 15 g 白糖
  • 6 g 精盐
  • 10 g 色拉油
  • 165 g 清水
  • 适量白芝麻

做法:
  1. 将所有材料放入搅拌机内,用低速打8分钟左右,直至面团光滑(不用到扩展阶段)
  2. 取出面团,放入盆中,盖上保鲜膜,进行第一次发酵,28度C室温,发约1小时
  3. 取出面团,等分成6份,团成小团,每团擀成15×10cm大小椭圆形,卷起成条,一头粗一头细,粗头压扁,细头接粗头绕成环,中间的洞的直径约3cm
  4. 放在吸油纸上进行中间发酵,约20分钟
  5. 取500g清水和50g糖制成糖水,烧开后,每个贝果面团煮40秒,取出沥干
  6. 烤盘铺纸,排好贝果面团,面团上撒上适量白芝麻
  7. 烤箱预热210度C,烤15分钟即可

贝果烤出来胖乎乎的特别可爱。至于口感如何……我还真不知道,直接冻冷冻格里放着了——因为家里的早饭实在太多了!蛋糕、司康饼都还没吃完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