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uesday, August 28, 2012

酸奶小餐包 Yogurt Buns

这周不用去帮忙夏令营,也做了兔牙哥要吃的蛋糕,终于有机会做我爱的面包啦。还是按照《狐狸们的家中烘焙》这本书来做,跳过了一个南瓜核桃面包(因为家里没南瓜,而且感觉相同样子的有更好的食谱),做了这个酸奶面包。
摘改自《狐狸们的家中烘焙》之《酸奶早餐面包》。
(友情提醒:这本烘焙书里的面包配比还不错,实物出来效果都还好;但蛋糕的话就要谨慎考虑选择了)

食材(做约16个小面包):
  • 300 g 高筋粉
  • 6 g 干酵母
  • 40 g 枫糖浆(原食谱是蜂蜜,我家没了)
  • 5 g 精盐
  • 150 g 牛奶
  • 60 g 酸奶

做法:
  1. 所有材料混合后,用搅拌机搅打,因为这是一款湿润的面团,所以需要20分钟左右,至扩展阶段
  2. 大盆里抹油,将面团放入盖上保鲜膜进行第一次发酵,至2倍大左右,手指沾粉插入拔出的洞不塌陷不回缩,说明发酵完成,室温25度左右我用了2小时
  3. 轻压排气,将面团分割成16等份(看图就知道我分不匀了……),盖上保鲜膜进行15分钟的中间发酵
  4. 烤盘抹油,烤箱底层放热水,面团轻压排气后放入烤盘,入烤箱进行第二次发酵,至2倍大,约30分钟
  5. 烤箱预热180度C,烤15分钟即可

因为做好已经是吃饭时间了,我也没尝多少,凉了后分两袋装,发现它湿润柔软,撕了一点点尝尝,很好吃。手工面包和外面卖的真不太一样,颜色没那么白(没用增白剂),酵母和小麦天然香的味道比较突出。当然保质期也短啦(又没防腐剂的),如果一下子吃不完,还是放入冷冻室冻着,第二天早餐要吃,提前一晚解冻就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