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Wednesday, August 1, 2012

豆渣芝士司康饼 Soya-paste Cheese Scones

只要做了豆浆,我总是不忍心浪费豆渣的,结果就是想方设法找豆渣“换新颜”的食谱。本来昨天是要做面包的,但是无奈天气太热,不想揉面,就换了司康饼来做。面包这活儿,还是留到今天做吧——终于我的搅拌机要开工了。
摘改自Maple的《豆渣乳酪司康》。

食材(约做6-8个):
  • 50 g 黄油,冷的,切丁
  • 60 g 车打芝士
  • 200 g 中筋粉
  • 160 g 豆渣
  • 20 g 糖(原食谱35g)
  • 1 1/2 tsp 泡打粉
  • 1 tsp 盐
  • 鸡蛋水或牛奶适量,用以扫司康饼表面

做法:
  1. 面粉、泡打粉、盐、糖混合过筛
  2. 黄油丁加入粉堆,用手搓成面包糠状,有大颗些的裹粉黄油没关系,到时候会形成漂亮的层次和口感
  3. 加入芝士和豆渣,所有混合物倒到操作台上,用翻折的手法拌匀(即将最底下的像合上书本一样翻到面团顶部)
  4. 基本均匀后拍成2cm厚的圆形面饼,切割成8等份
  5. 烤箱预热180度C,司康饼表面刷上牛奶(或蛋液),烤盘铺纸,烤20分钟即可

一出炉我就没忍住吃了大半个,兔牙哥回家嚷嚷肚子饿,就吃了一个加小半。他夸说好香,层次特别漂亮,我说,先把上周做的香蕉巧克力豆蛋糕吃完了再吃这个!
家里的早餐真是吃不过来,豆渣没有全用完,剩下的我给做成豆渣葱油饼了,做好后放入冷冻格,想吃的时候烙一下就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