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Sunday, January 13, 2013

全麦松饼 Multigrain Pancakes

这周六吃了一顿早午餐,起因是冬天总睡不够,这是一,二是因为家里还剩两根烂香蕉,想着配什么当早餐吃,就想到了做煎饼。去年玛太从美国来玩,也说要吃煎饼,我还煎糊了……玛太下次再来,我也做一顿好吃的补给她!
摘改自foodnetwork之Instant Pancake Mix

食材(2-3人份):

  • 1/2 cup 中筋粉
  • 1/2 cup 全麦中筋粉
  • 1/4 tsp 苏打粉
  • 1/2 tsp 泡打粉
  • 1/6 tbs 盐
  • 1/3 tbs 糖
  • 1 个 鸡蛋,蛋白蛋黄分离
  • 1 cup 酪乳buttermilk(我用1 cup牛奶和1 tbs白醋混匀静置5分钟替代)
  • 2/3 tbs 融化黄油


做法:

  1. 将两种中筋粉、泡打粉、苏打粉、盐、糖混合待用
  2. 蛋黄与融化黄油混合,蛋白与酪乳混合,再彼此拌匀
  3. 将粉堆分2批倒入蛋奶混合物中,拌匀,小心不要过度搅拌
  4. 不粘锅涂层薄油,烤箱预热200°F
  5. 将面糊舀入锅中,中火煎饼,待气泡出现并基本不再有新的气泡后(约2-3分钟),翻面,再煎1-2分钟,就可出锅,移入烤箱保温
  6. 全部做完后,可以配上喜欢的水果(我配了草莓和香蕉),淋上枫糖浆,趁热吃


水果放在煎饼上,好吃又好看。草莓可适当加热,在出的草莓汁里放些糖做成糖水,也一并淋在煎饼上,小朋友们肯定会喜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