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Wednesday, January 30, 2013

咖喱白菜 Bok Choy Curry

在洋人的地盘儿买的“中国”白菜,他们取名叫Bok Choy,应是粤语发音。不知道他们做中国白菜是怎么个做法,我以前除了清炒和下火锅之外,也不知道还能如何换花样做。前几天看了一集Jamie Oliver的煮菜节目,15分钟速成餐,里面有一道咖喱蔬菜,用唐莴苣Swiss Chard和豆角为原料,看上去很是好吃。可惜原名实在没想起来,也找不到食谱,就只好凭自己记忆胡乱做了。

食材(3-4人份):
  • 1 颗 中国白菜
  • 1 瓣 蒜,切片
  • 1 tsp 茴香籽fennel seeds
  • 1 tsp 咖喱粉curry powder
  • 1/2 tbs 干辣椒碎chili flakes
  • 适量 油、盐

做法:
  1. 白菜掰开洗净,清水浸泡1-2小时,沥干
  2. 取一片白菜叶,手提着叶梗,用快刀沿着叶梗,左右两刀切下叶片,以此方法将剩下白菜叶的叶片和叶梗分开
  3. 叶片对半切或切2刀,叶梗切丝
  4. 开水里放少许盐,将叶梗丝先煮熟,再把叶片过水,取出沥干
  5. 热锅下油,放入蒜片、茴香籽、咖喱粉、干辣椒碎煸香
  6. 将白菜放入锅中翻炒均匀,最后用盐调味,出锅

干辣椒的量可根据个人口味调节,如果不喜欢茴香籽的味道,也可以不放。不过我实在觉得这道咖喱白菜,需要这么些辣味和茴香味,会有洋人所说的“kick”的感觉(可不是,就像什么特别滋味在口腔里踢足球似的,这kick的用词真是形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