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Sunday, January 20, 2013

酱牛肉 Spiced Beef

家里剩下的一块牛腰肉,本想用来做“扒肉条”的,谁知到最后,一不小心汁收光了,倒有点儿“酱牛肉”的意思,不过是“王氏山寨版”的,哈哈。图片里的饭就是上次做鸡肉填青椒里的米饭,葡萄干和米一起煮熟了后,撒上几勺姜黄粉拌的。
摘改自“国明”之“扒肉条”。

食材(3-4人份):
  • 650 g 牛腰肉beef loin
  • 适量 水
  • 30 粒 花椒
  • 4 根 葱,切段
  • 2 片 姜
  • 3 tbs 生抽
  • 3 tbs 料酒
  • 适量 盐
  • 适量 麻油

做法:
  1. 锅内注水,牛肉放入水中煮开,撇去浮沫,转小火,放入15粒花椒、2根葱和姜片,焖煮60分钟
  2. 取出牛肉放凉,然后切薄片
  3. 热锅下油,爆香剩下的花椒、葱段和姜片后,加入生抽、料酒、盐和麻油调味
  4. 倒入肉片,小心焖煮,至收汁,小心取出摆盘

这酱牛肉片的味道很香,我和兔牙哥都觉得,如果此时此刻下一碗汤面,放上几片酱牛肉,就算是冬日里的暖身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