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Saturday, October 25, 2014

香草芝士面包 Herb-Cheese Bread

松软可口的餐包,早餐单吃或夹三明治都没问题~原食谱是香葱芝士面包,我们家没有干的细葱碎,哪种香草最多呢?欧芹碎……所以最后撒了欧芹。不过我觉得撒任一自己喜欢的香草都不会有问题。因为主要还是吃到面包顶上的芝士和美乃滋的味道~
摘改自“君之”之《香葱芝士面包条》,我把原料翻倍,但还是做了六个,可想而知如果按原食谱来做那得有多小啊……(下面这张照片是手机拍的渣画质……)

食材:

  • 中筋粉 280 g
  • 鸡蛋 1颗
  • 水 100 g
  • 牛奶 40 g
  • 细砂糖 20 g(原食谱比例40 g)
  • 盐 1/2 tsp(原食谱比例1 tsp)
  • 干酵母 2 tsp
  • 黄油 30 g,室温
  • 美乃滋 适量
  • 马苏里拉芝士 60 g(原食谱比例120 g),刨碎
  • 干香草 适量

做法:

  1. 我是用面包机和面和进行基础发酵的,将鸡蛋、水、牛奶放在底部,再放盐糖,盖上面粉,最后放酵母(如果即放即做顺序也无所谓),启动揉面程序,至面团光滑后,放黄油,继续揉,我的揉面程序一共大概30分钟
  2. 放面包机里进行基础发酵,大概1小时
  3. 取出排气,将面团等分6份,团圆,松弛15分钟
  4. 接着每份面团都揉搓成长条,略压扁,移至铺有烘焙纸的烤盘上
  5. 进盛有热水的烤箱,进行最后发酵,大概40分钟
  6. 发酵完成后,挤上弯曲条状美乃滋,撒上芝士碎,入烤箱烤15分钟,至表面金黄
  7. 出炉后撒上干香草即可


第一天空口吃配上次剩下的蛋糕;第二天我还做了牛油果鸡蛋沙拉,夹在面包里吃,特别棒……牛油果鸡蛋沙拉的做法也非常简单,熟透的牛油果用勺子碾一下,然后用柠檬汁拌匀(防止牛油果变色,而且加了柠檬汁味道层次也更丰富些),放白煮蛋一起粗粗打散,用盐、黑胡椒调味。真是元气早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