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Wednesday, October 29, 2014

大理石纹南瓜芝士块 Marbled Pumpkin Cheesecake Bars

本不想蹚今年的南瓜烹饪这“浑水”的,但架不住偶然看到的食谱照片好看诱人……总有一些食谱吧,看了以后心里会想“如果自己吃才不会做”的,有时候食谱就这么躺在收藏夹里了,有时候偏有一些场合适时出现,就顺便试了。这次尝试,就是因为恰巧有聚餐,原图又那么诱人,于是过了几天我还在哼哧哼哧消耗南瓜泥。幸好现在偷懒,南瓜泥直接买罐头的,比不上自己的香,但省事儿啊!
摘改自Spoon Fork Bacon之Marbled Pumpkin Cheesecake Bars,我把原材料统统减半,也没有用蛋黄,用了一个8-inch的方形模具。

食材:
【酥底】

  • 粗面饼干碎graham cracker 128 g
  • 黄油 57 g,融化

【芝士馅】

  • 奶油乳酪 227 g,软化
  • 糖粉 3/8 cup(实际操作中我又减半了,但成品很不甜,可以保持原有糖量)
  • 酸奶油 1/4 cup
  • 中筋粉 1/2 tbs
  • 牛奶 2 tbs
  • 香草精 1 tsp

【南瓜馅】

  • 南瓜泥 213 g
  • 红糖 1/8 cup(同样我又减半了但可以不减)
  • 肉桂粉 1 tsp
  • 姜粉 1/4 tsp
  • 盐 1/4 tsp
  • 肉豆蔻粉 1/8 tsp

做法:

  1. 将【酥底】里的黄油倒入粗面饼干里,搅拌均匀后,放入铺有烘焙纸的烤盘里,轻轻按压铺满底部,然后放入冰箱冷藏待用
  2. 做【芝士馅】,奶油乳酪里放糖粉,用木勺搅打均匀,接着依次添加酸奶油、中筋粉、牛奶,打匀至顺滑,拌入香草精
  3. 做【南瓜馅】,将所有食材混合均匀,加入1/2 cup左右的【芝士馅】,拌匀
  4. 从冰箱里取出烤盘,取【芝士馅】的一半,铺平在烤盘里;然后用两把小勺,分别挖【南瓜馅】和剩下的【芝士馅】,随意将馅料滴落在烤盘里,至用完;再取牙签轻轻划开大理石纹
  5. 烤箱预热325°F,烤45-50分钟,至四周凝固、中间还有些晃动
  6. 取出彻底放凉后,入冰箱冷藏至少1小时,再切开


做了以后觉得味道也还是一般般嘛……而且现实很骨感,我做出来的大理石纹比原作者丑多了T.T 虽然聚餐时有个朋友说很好吃,却让我觉得特不好意思……真的很一般的口味,还挺费事儿,应该不会再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