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hursday, October 23, 2014

剩火鸡香辣炖汤 Leftover Turkey Chili

这是这个感恩节最后一顿火鸡餐了!亏得朋友提醒可以把肉冻起来,否则我们真真要吃一个礼拜的火鸡肉……食谱来自Jamie Oliver,人家的chili做得那么好看,为啥我的做出来就这幅样子……我只看出来他图片里白白的火鸡肉肯定是后来放进去的,但为什么汤那么红?我还得琢磨琢磨。虽说样子不咋地,但味道很好,最近天冷了起来,晚餐时候总有一碗热汤喝,是很惬意的事情。
摘改自Jamie Oliver之Turkey Con Chili,多人份。下图是官网图片,不是我做的,我也想做出来这么好看的……他还配了牛油果沙拉和酸奶油,感觉也是很好吃的样子。我自己做的放在下边。如Jamie所说,这是一个指导性的食谱,不用严格选食谱里的材料,大可根据自己个人喜好和家里库存自由发挥~

食材:

  • 洋葱 1 颗,切粗粒
  • 韭葱leek 1 颗,切粗片
  • 青椒 1 颗,切粗片
  • 辣椒 1 把,掰碎
  • 孜然 1 tsp
  • 红椒粉paprika 1 tsp
  • 枫糖浆/蜂蜜 1 tbs
  • 剩火鸡肉 爱放多少放多少!
  • 罐头豆子 1 罐,沥干
  • 盐和现磨黑胡椒 适量
  • 罐头番茄 1 罐
  • 水/高汤 适量
  • 柠檬汁/青柠汁 2 tsp

做法:

  1. 热锅下油,炒软洋葱粒和韭葱片,然后下青椒辣椒,翻炒均匀
  2. 加孜然、红椒粉、枫糖浆,炒匀
  3. 放入火鸡和豆子,用盐和黑胡椒调味
  4. 把罐头番茄连汁一起倒入,酌情加水或高汤,水面略盖过食材即可,大火烧开
  5. 转中火炖1-2小时,如果水少干些了再加点热水,主要是把汤汁炖浓郁了
  6. 最后撒点青柠汁,如有需要再加盐调味


看我做的chili总是橙色的……原食谱是放烤箱里炖的,我想来想去不知道为啥要这样做,就没有开烤箱。而且是不是要炖那么久……不过味道真的不错~以后剩火鸡有着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