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Friday, October 17, 2014

剩蔓越莓酱玛芬 Leftover Cranberry Sauce Muffins

虽说烤火鸡洋人爱配蔓越莓酱,但我发现中国人无法理解这样的搭配,两次做了大量的蔓越莓酱,最后的结果总是我要想办法消耗掉剩下的大多数……别说别人,就算我自己都更喜欢咸味的gravy配火鸡肉。
这次的配方没有像往常一样减少糖量,因为我做的蔓越莓酱已经够酸的了,再减就太说不过去了。蔓越莓酱本身里有新鲜橙皮,但这么还挺好吃,但烤过以后就一股子陈皮的味道,我是从小到大都没爱过陈皮啊……下次不做那么多了。
摘改自Kitchen Treaty之Leftover Cranberry Sauce Muffins,做约12个。

食材:

  • 中筋粉 1 1/2 cups
  • 燕麦 1 cup + 3 tbs
  • 红糖 1/2 cup
  • 泡打粉 1 tbs
  • 苏打粉 1/2 tsp
  • 盐 1/2 tsp
  • 肉桂粉 1/2 tsp
  • 剩蔓越莓酱 1 1/2 cups
  • 牛奶 1/2 cup
  • 菜油 1/3 cup
  • 鸡蛋 1 颗

做法:

  1. 烤箱预热400°F,烤盘抹油,我用的是硅胶模所以也没抹
  2. 混合除去3 tbs燕麦的所有干粉类,再分别将所有湿料混合
  3. 将粉堆倒入湿料里,刚好拌匀,不要搅拌过度
  4. 面糊入模具,顶上撒剩下的3 tbs燕麦装饰
  5. 烤20分钟左右,至表面金黄内里熟透,取出放凉后脱模,即食或冷藏保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