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uesday, November 11, 2014

布法罗三文鱼 Buffalo Salmon

在北美有一种鸡翅口味广受欢迎,叫布法罗/水牛城鸡翼buffalo wings,将鸡翅不沾面粉油炸后,裹上由辣酱、黄油、盐、蒜、醋做成的酱汁。随着时间的推移,布法罗酱的配方可能随厨师的性子而有所改变,有的餐厅也开始在鸡翅外挂面糊再炸,但我吃到的布法罗鸡翼,大多都是不挂糊油炸的辣酱口味鸡翼。
这次做三文鱼,看到一篇食谱把布法罗的概念放在三文鱼上,放烤箱里烤。尝试了一下,居然深得我和兔牙哥的喜爱。
摘改自epicurious之Buffalo Salmon,4人份左右。

食材:

  • 三文鱼腩 800 g
  • 盐和黑胡椒 适量
  • 黄油 1-2 tbs
  • 辣酱 1/8 cup(我用的是带酸味的墨西哥辣酱)
  • 面包糠 1/6 cup
  • 菜油 1 tsp

做法:

  1. 烤盘铺上锡纸,抹上油,将三文鱼放入(如果带皮,带皮面朝下),用盐和黑胡椒调味
  2. 小锅里放黄油、辣酱,融化混合后,留出少许供之后蘸酱用,将剩下的涂抹在三文鱼上
  3. 面包糠混合菜油,均匀撒在三文鱼上(我还撒了点欧芹碎,不是必需)
  4. 烤箱预热425°F,烤架放在烤箱上方1/3处,烤20分钟左右

20分钟应该是正好全熟的状态,可以根据个人生熟喜好进行调整。个人觉得用来蘸的辣酱没什么必要,空口吃已经很棒了,三文鱼顶部的面包糠烤了以后更添风味和口感层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