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hursday, November 27, 2014

波士顿派 Boston Cream Pie

为什么明明是蛋糕却要被叫做派;里面夹的大多数其实是卡仕达酱却要叫奶油……我是弄不明白的。呵呵,幸好波士顿没错,就是从这地方出来的(具体可参wiki)在美国版Masterchef上看到有一集压力测试选手们就做波士顿派,我就有心记下了想来日一试。本着简单又比较正宗的原则,试了allrecipes上的一个。口感还不错,个人觉得顶层的巧克力甘那许还可以更好,如果有自己“御用”的甘那许配方,不妨用上。
摘改自allrecipes之Boston Cream Pie II,做一个9-inch的蛋糕。

食材:
【蛋糕体】

  • 鸡蛋 2 颗
  • 细砂糖 1/2 cup(原食谱1 1/2 cups)
  • 菜油 1/2 cup
  • 牛奶 1 cup + 2 tbs
  • 中筋粉 1 3/4 cups + 2 tbs
  • 泡打粉 2 1/4 tsp
  • 盐 1/4 tsp(原食谱3/4 tsp)
  • 香草精 1 tsp

【卡仕达酱】

  • 细砂糖 1/6 cup(原食谱1/3 cup)
  • 玉米淀粉 2 tbs
  • 盐 1/8 tsp
  • 牛奶 1 1/2 cups
  • 蛋黄 2 颗
  • 香草精 1 tsp

【巧克力甘那许】

  • 半甜巧克力豆 2 oz
  • 黄油 42 g

做法:

  1. 先做【蛋糕体】,将鸡蛋加糖打至蓬松,加牛奶和菜油打匀;混合中筋粉、泡打粉、盐,分三次加入鸡蛋混合物里,每一次都打匀
  2. 烤箱预热350°F,取2个9-inch圆形烤盘抹油撒粉,面糊均分入模,烤25-30分钟,至蛋糕熟透,取出脱模放凉待用
  3. 蛋糕烤的时候可以做【卡仕达酱】,将糖、淀粉、盐放小锅里拌匀,倒入牛奶,中火加热并不停搅拌,至冒泡,再加热一分钟后离火;蛋黄打散后,把牛奶混合物一点点加入蛋黄里,并不断搅拌防止结块;重新回到火上,小火加热至冒泡,再加热一分钟,拌入香草精,卡仕达酱表面直接放上保鲜膜盖着,放凉至室温,进冰箱冷藏
  4. 准备【巧克力甘那许】,巧克力和黄油放微波炉里加热至融化,拌匀待用即可
  5. 最后,取一片蛋糕放在托盘上,抹上所有卡仕达酱,盖上另一片蛋糕,再淋上巧克力甘那许,用勺子推开使之自然淌下即可。即食,或冷藏保存

原食谱的蛋糕原料比我所记录的要小,因为是一个9-inch蛋糕横切组装的,但我看有人建议干脆增加1/2的量,将面糊分到两个9-inch烤盘里烤,这样不会有切割麻烦,而卡仕达酱还是原方的量。
至于巧克力甘那许……因为我爱吃,所以我巧克力反而多放了-_- 但作者在甘那许里还放了什么糖粉香草精热水之类的,我统统都去掉了。这次还试了有盐黄油替代无盐黄油,成品没有想象中好,建议还是用无盐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