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Saturday, November 16, 2013

春川辣炒鸡排 Dak Galbi (Chun-Cheon Spicy Chicken)

我在韩国交换留学的四个月里,是真真正正地喜欢上了韩国菜——真的没有华人印象中那么简单,甜辣辣的滋味,冬天里围坐在一起吃热餐的感觉,还有韩国大学里三个月不重样的食堂、韩国同学非常浓烈的团结感……都让我回味不已。我最爱的韩国菜有辣年糕、春川辣炒鸡排、部队汤,以及街头到处有卖的华夫饼夹冰淇淋球……真想再回去一次。
摘改自“下厨房”之《春川辣炒鸡排》by 0夏天0,3-4人份。

食材:

  • 鸡大腿 5 根,切块
  • 洋葱 1/2 个,切块
  • 韩式辣酱 2 tbs + 1 tbs
  • 麻油 2 tsp
  • 淀粉 1 tsp
  • 姜茸 1 tsp
  • 蒜茸 1 tsp
  • 白芝麻 适量

做法:

  1. 将2 tbs的辣酱和麻油、淀粉、姜蒜茸,及鸡腿块拌匀,腌至少30分钟
  2. 热锅下油,将鸡块倒入煎黄
  3. 加洋葱,不住翻炒至洋葱变软,鸡块出水后收干
  4. 加剩下的1 tbs辣酱,拌匀
  5. 如果觉得淡可以加适量盐调味,最后出锅后撒白芝麻装饰

正宗的春川辣炒鸡排是在铁板或铁锅上现烤着吃的,还会加白菜、年糕和红薯一起烤。我家没那些,就凑合着做了,反正最好吃的春川鸡,还在记忆里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