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hursday, November 21, 2013

烤牛里脊佐百里香咖喱美乃滋 Roasted Beef Tenderloin with Thyme-Curry Mayo

这道烤牛肉是我目前烤得最成功的一次,也许是用对了肉(牛里脊呗,之前用的是牛后腿眼肉beef eye round),也许是温度掌控好了(有了插入式温度计实时监控!),也许是香料挑对了……总之,就算我做了全熟的,也还是鲜嫩多汁!
摘改自foodnetwork之Roasted Beef Tenderloin with Basil-Curry Mayonnaise,4人份。

食材:

  • 牛里脊 1 块,1 lb多点儿
  • 孜然 1 tsp
  • 蒜瓣 1 瓣,切末
  • 盐 一小撮+1/2 tsp
  • 现磨黑胡椒 1/4 tsp
  • 油 1 tsp
  • 美乃滋 1/4 cup
  • 新鲜百里香 1 tbs
  • 咖喱粉 1/2 tsp
  • 红椒粉paprika 1/4 tsp
  • 盐和黑胡椒 适量

做法:

  1. 牛里脊如有白筋,用刀剔除
  2. 孜然研磨碎后,放平底锅里用小火烘烤出香味
  3. 蒜末放入研钵,加一小撮盐,磨碎
  4. 加入孜然、油和黑胡椒,研磨成调味汁
  5. 烤箱预热400°F,烤盘底上铺锡纸,锡纸上抹油
  6. 把牛里脊整块放入烤盘,调味汁倒在牛肉上,用手按摩入味
  7. 进烤箱烤,直至牛肉中心温度达170°F(此为全熟),约1小时15分钟
  8. 取出静置5-10分钟,再切件
  9. 此时准备美乃滋,将美乃滋、百里香、咖喱粉、红椒粉混合均匀
  10. 如有需要可用盐和黑胡椒调味,佐牛肉吃


除非去外面餐厅吃,一般我们在家也还是吃全熟的牛肉。如果喜欢生一点儿,比如5分熟,便如原食谱那般烤到牛肉中心温度为125°F,35-40分钟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