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hursday, April 10, 2014

摩卡多层蛋糕 Mocha Layer Cake

我知道,什么也不用说了,我承认这是我做过的最丑的多层蛋糕……家里有一套宜家的硅胶蛋糕模,是我上回生日兔牙哥送我的,其中俩圆形的一大一小,大概是想着能够垒起来做好看又可爱的蛋糕。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我这一双手愣是整出了顶破草帽……
摘改自Baking, A Collection of over 100 Essential Recipes之Mocha Layer Cake。

食材:

  • 中筋粉 1 1/4 cups
  • 泡打粉 1 tsp
  • 可可粉 4 tbs
  • 细砂糖 1/4 cup(原食谱1/2 cup)
  • 鸡蛋 2 颗
  • 枫糖浆 2 tbs
  • 菜油 2/3 cup
  • 牛奶 2/3 cup
  • 打发性鲜奶油 1 cup
  • 即溶咖啡粉 1 tsp
  • 开水 1 tbs
  • 巧克力豆 适量

做法:

  1. 将中筋粉、泡打粉、可可粉过筛后,加入细砂糖,混匀
  2. 混合鸡蛋、枫糖浆、菜油、牛奶,倒入粉堆里,拌匀
  3. 将蛋糕糊倒入蛋糕模具里,烤箱预热350°F,烤35-45分钟
  4. 取出彻底放凉,此时做鲜奶霜
  5. 开水加咖啡粉混合后,放凉,倒入鲜奶油打发,待用
  6. 每片蛋糕横切为二,底层上抹鲜奶霜,再加一层,依此类推
  7. 最后将蛋糕周围也抹上鲜奶霜,并用巧克力豆装饰(太丑就别了……)


从切面可以看出这款蛋糕体不是很理想,本次食谱不会再用。放上来是因为虽说不算失败,但也太丑了!!!给大家也乐乐。下次再遇上这样的,干脆蛋糕外围那层不涂了,还好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