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uesday, March 26, 2013

卷心菜肉卷 Cabbage Rolls

我很喜欢一些“老祖母”式的食谱——就是那些好似每家都会做、都有自己的“独门秘方”、吃了让人感到温暖幸福的菜。它们不需要华丽的外表,很多时候甚至是“菜不可貌相”的,可就是让人觉得好吃、欢喜。这道卷心菜肉卷,也是其中之一——半熟的卷心菜叶子里,包上牛肉糜和米饭,放在盛有番茄汁的烤盘里,半蒸半烤地做熟……
摘改自foodnetwork之Cabbage Rolls

食材(5-6人份):
  • 10 片 卷心菜叶
  • 1 个 洋葱
  • 1 瓣 蒜
  • 600 g 牛肉糜
  • 3/4 cup 大米
  • 1 tsp 红椒粉paprika
  • 1 tbs 干欧芹碎parsley
  • 适量 盐和现磨黑胡椒
  • 1 罐 番茄汁tomato sauce,约700ml
  • 6 片 香叶bay leave

做法:
  1. 小心地将卷心菜叶剥离开,尽量不要使叶子裂开(有少许裂纹没关系,只要不影响最后包馅儿)
  2. 锅内煮开水,将叶子放入烫至可以轻松卷曲而不开裂的程度,3-5分钟
  3. 取出拍干,切去底部硬杆部分(可以留下切成细条),待用
  4. 洋葱、蒜切末,热锅下油,放入后煸炒至变软,颜色金黄,熄火放凉
  5. 将牛肉糜、生大米、红椒粉、欧芹碎拌匀,再加入放凉的洋葱蒜末,用盐、黑胡椒调味,制成馅料
  6. 铺开一张卷心菜叶,像包春卷一样,放入馅料,卷起底部叶子,再包上两边的,继续往前卷,制成卷心菜肉卷
  7. 取烤盘,底上铺上番茄汁,撒上之前剩下的卷心菜硬杆条(主要是防粘,也不想浪费)
  8. 将卷心菜一次码入盘中(铺一层为佳),在间隙里插上香叶
  9. 烤箱预热350°F,盖上锡纸烤1.5小时,至肉和米都熟透,趁热享用

我们中国也有包心菜里包菜的做法,不过这里的卷心菜肉卷,属于东欧的做法。我之前只是想做来一试,吃之后发现这是一道真正的“老祖母”菜式,就贪心地和兔牙哥又分了一根卷儿。打包第二天午饭的时候,兔牙哥坚持让我塞下了两根最大的到他的饭盒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