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Monday, March 25, 2013

菠萝反转蛋糕 Pineapple Upside Down Cake

我有许多食谱,是当年读本科的时候存在电脑里的——都是半夜看天涯论坛看到眼馋,然后想着“以后我也要做”云云,再都保存到word里。但是到现在真正开始做菜了,又不回头翻找那些食谱了……不过那些文档,在我心里留下不少个“一定要做这个”的念头,菠萝反转蛋糕就是之一。
从farm boy买来的切好的菠萝(我实在不高兴自己弄呀),在吃到一半的时候突然想起了那蛋糕。我看了看收藏的食谱,不是很满意,又搜了一下英文版,才想起我喜欢的Anna Olsen也做过。
摘改自foodnetwork之Classic Pineapple Upside Down Cake by Anna Olsen。

食材(做一个9-inch圆蛋糕):
  • 57 g 黄油
  • 1/2 cup 红糖(原食谱2/3 cup)
  • 1 tsp 白醋
  • 1 tsp 水
  • 5 片 新鲜菠萝圈
  • 3/4 cup 酪乳buttermilk(我用3/4 cup牛奶和3/4 tbs白醋混合后静置10分钟得到)
  • 1/3 cup 植物油
  • 3 个 鸡蛋
  • 1 tsp 香草精
  • 1 1/2 cups 中筋粉
  • 1/2 cup 白糖(原食谱3/4 cup)
  • 1 tsp 泡打粉
  • 1/2 tsp 精盐
  • 1/4 tsp 苏打粉
  • 1/8 tsp 肉豆蔻粉nutmeg

做法:
  1. 往一个9-inch大、能进烤箱的平底锅里,放上黄油和红糖,用中火融化拌匀,至冒气泡
  2. 这时往黄油混合物里倒上白醋和水,搅匀熄火
  3. 在糖浆里将菠萝圈平铺排开,不互相重叠,静置待用
  4. 将酪乳、植物油、鸡蛋、香草精混合打匀
  5. 中筋粉、白糖、泡打粉、盐、苏打粉、肉豆蔻粉过筛后,拌入鸡蛋糊,至刚好拌匀
  6. 将面糊倒入放了菠萝糖浆的平底锅里,铺匀的时候小心不要将菠萝糖浆翻搅上来
  7. 烤箱预热350°F,烤30-35分钟,至牙签插入拔出后不带面糊
  8. 取出放凉30分钟,用小刀轻刮蛋糕边缘,然后取容器倒扣在平底锅上,反转过来,轻叩平底锅底,揭开使蛋糕脱离
  9. 趁热或室温享用

这蛋糕整体来说,非常好吃,酸甜可口(幸好减了点糖!否则太甜了),而口感又有点儿像布丁,软糯香甜。不过最好吃的还是沾了黄油红糖浆的部分……有人说这菠萝反转蛋糕做出来难看,我倒是一点也不觉得,可以用红糖做糖浆、白糖做蛋糕,这样好吃和好看都顾上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