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Saturday, March 16, 2013

北非煎蛋 North African Eggs

Gordon Ramsay做了一期早午餐brunch的节目,看得我口水直流……不过他对早午餐的爱好,好似尽体现在“鸡蛋”上——各种煎饼pancakes、可丽饼crepes、油炸饼fritters……不过想想也是,早午餐如果没有鸡蛋,该是多么失色。
挑了其中一款平日里不怎么会做到的来尝试——北非煎蛋。不知道真的北非风味鸡蛋早午餐会是怎样,我吃着这,觉得英式再翻版成中式的,“那也是极好的”。
摘改自Gordon Ramsay之North African Eggs。

食材(2人份):
  • 1/2 个 洋葱,切丁
  • 1/2 个 青椒,切丁
  • 1 个 辣椒,切丁(如果是红色的更好,我只买到草绿色的墨西哥辣椒jalapeno)
  • 1 个 番茄,切丁
  • 1 tsp 孜然
  • 适量 盐和现磨黑胡椒
  • 2 个 鸡蛋

做法:
  1. 热锅下油,下洋葱丁、青椒丁、辣椒丁,炒软
  2. 下番茄丁翻炒,放盐和黑胡椒调味
  3. 在锅内食材堆里挖两个洞,将鸡蛋敲入,煎至蛋白凝固即可
  4. 最后在鸡蛋上撒少许盐和黑胡椒,上桌

我用来煎的锅太小了,导致后来都在煮菜,颜色都不漂亮了,下次最好用大平底锅,快速翻炒下鸡蛋,减短时间还漂亮。
我们用来配这北非煎蛋的主食,是我前几天做的中式全麦馒头……哈哈,早上就被小辣椒辣得不停吸鼻涕、却又一勺勺从锅里挖菜吃的感觉真好。最后将还未完全凝固的蛋黄放在馒头上,一口咬下~唉,可恨只做了2个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