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Sunday, March 31, 2013

无蛋版德州蛋糕 Egg-free Texas Sheet Cake

今天带去教会,许多人都以为是布朗尼。虽说是挺像,但至于为什么这蛋糕要叫德州蛋糕而非布朗尼,我也搞不明白这二者之间的区别。有人说因为德州蛋糕一般用饼干烤盘烤,因为扁(-_-)所以特别大、像德克萨斯州那么大,因此得名;有人说,德州蛋糕之于布朗尼差别有三:1)较少的可可粉;2)液体用酪乳buttermilk或酸奶油sour cream;3)添加镜面糖汁时蛋糕还热着,这样会把一部分巧克力糖汁吸收到蛋糕体里去……
摘改自The Food Allergy Mama's Baking Book之Texas Sheet Cake。

食材(做1个15*10-inch大的蛋糕):
【蛋糕】
  • 1/4 cup 可可粉
  • 1 cup 黄油
  • 1 cup 水
  • 1 cup 白糖(原食谱2 cups)
  • 2 cups 中筋粉
  • 1 tsp 苏打粉
  • 2 tbs 水
  • 1/2 cup 酪乳(1/2 cup 牛奶 + 1 tsp 白醋混合静置10分钟)
  • 1 tsp 香草精
【德州糖汁】
  • 1/2 cup 黄油
  • 6 tbs 牛奶
  • 4 tbs 可可粉
  • 1 tsp 香草精
  • 1 cup 糖粉(原食谱2 cups)

做法:
  1. 在一个牛奶锅中,放入【蛋糕】中的可可粉、黄油、水,中火加热,不断搅拌,至有气泡冒出
  2. 混合【蛋糕】中的面粉和糖,将可可浆倒入其中,搅拌均匀
  3. 加入【蛋糕】中的苏打粉、水、酪乳和香草精,拌匀
  4. 烤箱预热400°F,烤盘铺吸油纸
  5. 将面糊平铺于烤盘中,烤15-20分钟,至牙签插入拔出不带出面糊
  6. 烤的时候做【德州糖汁】,将黄油、可可粉、牛奶放入牛奶锅中火加热,不断搅拌,至有气泡冒出
  7. 熄火加入香草精和糖粉,拌匀
  8. 蛋糕出炉后即刻将【糖汁】倒在蛋糕上,放置至室温享用,或冷藏保存

今天仔仔没有来教会,因为他对芒果过敏去医院了……我后来包了两块给他爸爸让他带回家,他说仔仔的妹妹已经包上两块了。啊好喜欢这对兄妹,虽然有时候拌嘴,却还是想着对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