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uesday, July 31, 2012

烤火腿 Roasted Ham

这次买菜兔牙哥扛了个火腿回来,说是便宜,才6块多钱,好大一个,的确够我们吃好几天的了。我一分为二,一半在冷冻格冰着,另一半用来烤了,简单省事儿。
摘改自Foodnetwork的Roasted Pork Shoulder

食材(8-10人份):
  • 2 磅左右火腿肉
  • 2 瓣蒜,切碎
  • 1 tbs 迷迭香
  • 2 tbs 盐
  • 1/2 tbs 现磨黑胡椒
  • 2 tbs 油
  • 1 tbs 冰酒
  • 1 tbs 香醋
做法:
  1. 火腿皮朝上放,用刀平行划猪皮
  2. 将所有调料混合,按摩火腿,放冰箱腌至少3小时
  3. 烤箱预热350度F,烤盘底部铺锡纸,烤盘上放烤架,烤架上放火腿,火腿皮向上
  4. 烤2小时左右,烤的时候如果皮变焦了可覆盖锡纸继续
  5. 烤完后静置10分钟收汁,再切开即可

我买的火腿是调味过的,所以用以上调料过后觉得好咸……但兔牙哥吃得很香,说像咸肉的感觉。但总之,火腿里不是纯肉,我还是比较喜欢吃纯肉的口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