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uesday, September 11, 2012

辣椒粉干烤猪肉 Chili-glazed Pork Roast

我记得我们前两周刚买了一大块打折猪肉,说是烤来吃;谁知上周又发现打折牛肉,更划算。这里的烤肉都是一大块这么卖,如果只两个人要吃个两三天,不过也好,我和兔牙哥都是爱肉一族,有肉更健康。
摘改自Better Homes and Gardens: Comfort Food, Family Dinners之Chili-glazed Pork Roast。

食材(约8-10人份):
  • 1 块 2-2.5 lbs 的无骨猪腰肉
  • 1 tbs 紧实的红糖
  • 1 tsp 百里香,碾碎
  • 1/4 tsp 迷迭香,碾碎
  • 1 tsp 红椒粉
  • 1/8 tsp 辣椒粉

做法:
  1. 所有调料混合均匀,撒在猪腰肉上,用手将调料抹匀,给猪肉“按摩”
  2. 将猪肉放在底部铺有锡纸、并放有烤架的烤盘里
  3. 烤箱预热325度F,烤1.5-2小时,至猪肉中心温度达到155度F
  4. 取出盖上锡纸,静置15分钟,即可享用

注意猪肉进烤箱前最好是常温,我的就还没解冻完全,结果最后烤了2.5个小时才作数……不过味道还是很不错的,表面的辣椒风味很诱人,但可能需要随手放一罐盐罐在旁,我倒还好,但可能一般人会觉得淡——不过,不放盐的好处是,能够更好体会猪肉本身的香甜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