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Friday, September 14, 2012

无花果核桃芝麻玛芬 Fig, Walnut & Black Sesame Muffins

我老是记不住吃芝麻核桃粉,所以眼睁睁看着那一大罐子都没点减少下去。我决定有机会就用那里的碎芝麻核桃做点心,这样用起来可快,真材实料也健康得很。
摘改自Baking, A Collection of over 100 Essential Recipes之Fig&Almond Muffins。

食材(约12个):
  • 2 tbs 植物油
  • 1 3/4 cups 中筋粉
  • 1 tsp 苏打粉
  • 1/4 tsp 盐(原食谱1/2tsp)
  • 1/2 cup 糖(原食谱1cup)
  • 1/2 cup 无花果干,切块
  • 1 cup 芝麻核桃粉
  • 1 cup 水

做法:
  1. 面粉和苏打粉、食盐一起过筛,拌入糖
  2. 无花果干和芝麻核桃粉与油混匀,加水,再一起倒入粉堆,刚好拌匀即可
  3. 入模,烤箱预热375度F,烤25分钟

无花果干不似小时候那种零食,它甜糯可口,据说新鲜的更好吃更漂亮,不过新鲜的贵,不易保存,如果趁着夏末秋初吃上一些新鲜无花果,也是好享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