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12

巧克力酥饼曲奇 Chocolate Shortbread Cookie

尝试了“苏格兰铁盘酥饼”后,我对酥饼shortbread兴趣大增。这款巧克力酥饼曲奇还是跟着Anna的食谱做的,味道还不错,居然有点姜饼的意思,但没有烤出我想要的小人的样子(可能是我一不留神,白糖多放的缘故)……只能自己画上眼睛嘴巴,勉强一看。
摘改自foodnetwork的Chocolate Shortbread Cut-Out Cookies

食材(做约18块):
  • 1/2 cup 无盐黄油,室温软化
  • 1/4 cup 白糖(我看走眼放了1/3cup之多……)
  • 1/4 cup 糖霜,过筛
  • 3/4 cup 中筋粉
  • 2 tbs 可可粉
  • 1/4 tsp 盐

做法:
  1. 黄油和白糖、糖霜打发
  2. 中筋粉、可可粉、盐过筛,拌入黄油混合物中
  3. 形成团,轻压成饼,包保鲜膜冷藏1小时
  4. 拿出来擀开,约3mm厚,用饼干模切割,放在铺有吸油纸的烤盘上
  5. 烤箱预热325度F,烤13-15分钟,放凉后再移动

事实证明,烘焙决不能粗心大意,放错一点,出来效果就不一样了。奇怪的是我居然不觉得这饼干太甜……这是怎么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