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uesday, September 11, 2012

全麦粉丝包 Whole Wheat Rice Noodles Baozi

前几天全麦面粉打折,我就扛了一袋回家。正好剩点儿豆瓣,我煮了粉丝拌一下,做粉丝包。想起以前读大学那会儿,和腰腰飞飞一起啃粉丝包辣肉包的场景……一晃几年过去,现在也被人惊呼“你居然研究生都毕业了”、成为了90后眼中的老女人啦。
摘改自Christine的《菜肉包》。

食材(做约7个中等大小的包子):
【包子皮】
  • 150 g 中筋粉
  • 50 g 全麦中筋粉
  • 1/2 tsp 糖
  • 1 tsp 油
  • 1/2 tsp 干酵母粉
  • 2/3 cup 温水
  • 适量 盐
【馅料】
  • 1 大把粉丝,煮八分熟
  • 适量 豆瓣酱,调水,与粉丝混合待用

做法:
  1. 1/3 cup 温水与糖、酵母混合,静置5分钟
  2. 面粉、盐、油、酵母混合液和剩下的水混合,揉成光滑面团,入盆盖保鲜膜,发酵1.5小时
  3. 取出排气,分10份,每份约50g,滚圆压扁,擀成中间厚、边缘薄的包子皮,包入【馅料】
  4. 蒸锅放水,蒸笼抹油,将包子放入,盖上锅盖进行20分钟的二次发酵
  5. 大火煮开后,蒸15分钟,熄火,再等3分钟开盖即可

我发现可能是因为全麦粉更吸水的关系,按照原配比出来的面团太稀糊,后来在揉面的过程中我又加了一大勺面粉才算可以揉起来。下次需要试试其他人的包子食谱,我总觉得Christine的食谱其实,怎么说,并不是很适合我。另外也需多练习折褶子,怎么一蒸后褶子都不见了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