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uesday, September 18, 2012

豆渣土司 Soya-paste Bread Loaf

与豆渣战,斗智斗勇。继司康饼、豆渣饼、馒头外,我又试了用豆渣做土司。按照原配方,似乎面团有些干,看样子还得找更好用的呢。
摘改自“飞雪无霜”的《豆渣土司》。

食材:

  • 200 g 豆渣(我的豆渣里还有红枣)
  • 300 g 高筋粉
  • 1 1/2 tsp 干酵母粉
  • 30 g 糖
  • 1 g 盐
  • 1 个 鸡蛋
  • 20 g 黄油

做法:

  1. 所有材料放入立式搅拌机里打匀,至完全阶段
  2. 盆里抹油,放入面团,盖上保鲜膜进行第一次发酵,至两倍大,手指沾粉戳洞不回缩不塌陷,我在室温23度左右发了近2小时
  3. 取出排气,分成3份,擀平卷起,放入抹油的模具中,烤箱里放盛有热水的烤盘,再将面团放入,进行第二次发酵,约40分钟
  4. 烤箱预热175度C,烤50分钟左右,取出放凉

面团虽然有点干,但出来的面包又不是……很瓷实的感觉。看来豆渣土司我还得多摸索多实践才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