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hursday, September 6, 2012

芥酱西葫芦炒香肠 Stir-fried Sausage and Zucchini with Mustard Glaze

今天回到家晚了,没有心思做复杂菜,决定随便“走一遭”,做个快手菜,香肠西葫芦一锅下,肉也有了菜也有了。想弄个特别点儿的味道,就用了第戎芥末dijon mustard,我自己很喜欢这个味道,但兔牙哥觉得太多了……

食材(3-4人份):
  • 4 根西式香肠,切小段
  • 2 根西葫芦,切片
  • 1 tbs 第戎芥末
  • 1/4 cup 水
  • 1 tsp 淀粉
  • 适量 盐和黑胡椒
  • 适量 红椒粉paprika

做法:
  1. 热锅里放入香肠,中火煎至金黄,8分熟时出锅待用
  2. 用剩油翻炒西葫芦,加盐和黑胡椒炒至变金黄变软,放入香肠翻炒
  3. 将芥末、水、淀粉混合,入锅勾芡,翻炒均匀出锅
  4. 最后用少量红椒粉装饰即可

我一直很喜欢第戎芥末的味道,用水冲淡后,菜里微微的酸辣劲儿,配着清淡的西葫芦和本身风味浓郁的西式香肠,再加上少许红椒粉带来的烟熏口感,真的很好吃。不过如兔牙哥这般不太习惯芥末味儿的,可能放再少都觉得多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