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uesday, October 9, 2012

BBQ烤猪小排 BBQ Pork Short Ribs

现在兔牙哥的鼻子越来越灵了。昨晚我烤了排骨,料随意加,自己都记不清,他细细品尝一番后,问我加了什么,我说了一串,他还觉得不对,最后突然蹦出“迷迭香”来,说怪不得有一种香味……他不说我都忘了我加了迷迭香呢。
这烤猪排我真是随便乱加的,参考了“文怡”的《BBQ猪肋排》,然后根据家里材料胡乱一气儿地加。反正味道不会差到哪里去。烤的时候果真香飘四溢,尝尝也不错,但私以为还是《翠花排骨》更好吃。
摘改自“文怡”的《BBQ猪肋排》。

食材(2-3人份):

  • 0.8 kg 猪小排,切块
  • 1 tbs 番茄酱
  • 1 tsp 第戎芥末酱
  • 1/2 tbs 香醋
  • 1 tsp 酒
  • 1/4 tsp 迷迭香
  • 1/8 tsp 辣椒粉
  • 1/4 tsp 蒜粉
  • 适量 盐和现磨黑胡椒

做法:
  1. 所有调料混合后将排骨浸入抓匀,腌制1小时
  2. 烤箱预热375度F,烤45分钟左右即可

烤排骨什么的其实一点也不复杂,一切事情交给烤箱和时间,自己所要做的就是用调料腌肉腌一会儿,真正花的忙碌的时间其实不多。我曾经用“翠花排骨”招待过20人,准备时间真不长,效果也好,所以家里有烤箱的,可以经常用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