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Monday, October 15, 2012

南瓜马斯卡朋芝士蛋糕 Pumpkin Mascarpone Cheesecake

家里剩下点马斯卡朋芝士、奶油奶酪和南瓜,我就在找有没有是组合这三样的甜品,一找还真给我找着了。虽然麻烦点,但耐心等候的结果是好的,浓郁的芝士蛋糕最让人满足了。

食材(做一个9英寸的圆蛋糕):
【法式海绵基础蛋糕】
  • 100 g 低筋粉
  • 4 个 鸡蛋
  • 70 g 糖(原食谱100g)
  • 4 g 香草精
  • 37 g 褐色黄油(用55g黄油中小火煮成褐色过滤而成)
【南瓜马斯卡朋芝士】
  • 453 g 奶油奶酪,室温软化
  • 170 g 马斯卡朋芝士,室温软化
  • 70 g 红糖(原食谱140g)
  • 378 g 南瓜泥
  • 1/2 tsp 肉桂粉
  • 1 个 鸡蛋
  • 少许 盐
  • 1 块 巧克力,用来擦屑装饰

做法:
【法式海绵基础蛋糕】
  1. 9英寸活底模具抹油撒粉,底部垫纸
  2. 褐色黄油加香草精拌匀;中筋粉过筛
  3. 鸡蛋和糖打匀,放沸水上1分钟(容器不接触水),给全蛋液升温,然后将蛋液放入搅拌缸中,用打蛋器头打发,至蛋糊落下10秒痕迹不消失(高速5分钟,中速2分钟)
  4. 加入黄油,继续低速打1分钟
  5. 分3次切拌入面粉,入模,轻磕模具磕出气泡;像转飞碟那样转模具,使面糊能攀附在模具壁上
  6. 烤箱预热175度C,烤30分钟,取出放凉
【南瓜马斯卡朋芝士蛋糕】
  1. 奶油奶酪加糖略略打发
  2. 加入南瓜泥、肉桂粉、盐,打匀
  3. 加入马斯卡朋芝士,打匀
  4. 再加入鸡蛋,打匀
  5. 面糊倒入有蛋糕的模具,用水浴法烤,预热162度C,烤80-90分钟,至蛋糕表面结实
  6. 开烤箱门缝,留烤箱里放凉,约1小时;放至室温后,入冰箱冷藏过夜,第二天再脱模,擦一点巧克力屑在蛋糕上,即可食用

这样一款芝士蛋糕真的非常切合感恩节浓浓的秋意。我和兔牙哥今天还拿它当早餐,吃个顶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