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Monday, October 1, 2012

豆渣全麦面包 Soya-paste Brown Bread


每次做豆浆,都要想办法把豆渣用什么法子消灭了。做完蛋糕该做面包了,就找了这么一个食谱消灭了大多数豆渣。这次的豆浆是用黄豆、核桃、燕麦打的,豆渣里自然也有少许的燕麦核桃残渣啦。
摘改自《辫子黑糖牛奶豆渣面包》。

食材(4人份,做2条辫子面包):
  • 100 g 高筋粉
  • 180 g 全麦中筋粉
  • 120 g 豆渣
  • 140 g 牛奶
  • 40 g 红糖
  • 4 g 盐
  • 5 g 干酵母
  • 20 g 油

做法:
  1. 将所有食材放入搅拌缸,用钩型头搅拌至扩展或完全阶段
  2. 光滑面团入抹油的盆里,盖上保鲜膜,进行第一次发酵,室温(22度C左右)约2小时,发至两倍大,沾粉手指戳洞不塌陷不回缩
  3. 排气,分成6等份,滚圆盖保鲜膜松弛20分钟
  4. 每个圆搓长条,成三股辫的面包2根,烤箱底下放热水,面团放在铺了吸油纸的烤盘里,入烤箱进行第二次发酵,发至约两倍大
  5. 烤箱预热200度C,烤15分钟即可

自己做的面包有很自然的麦香,烤好后特别诱人。兔牙哥早上吃的时候一点点啃,我问他你是不是吃饱了,他说不是,是在慢慢品味……凡是我做的手做面包,他都不爱抹任何酱(榛巧酱啊花生酱啊奶油芝士啊),爱吃原味,说原来的味道就很棒,外面卖的工业制品的面包都是没味道的。这可是很大的鼓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