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Wednesday, April 17, 2013

巧克力香蕉面包 Chocolate Banana Buns

在别人网站上发现了这款面包,非常喜欢,便收藏下来等机会做。当然按照惯例,一等就是好久……一会儿没有可可粉了,一会儿没有香蕉了,一会儿有香蕉但是都吃完了,或者是有香蕉没吃完但还不够熟……总算是等到有熟透的香蕉了,还要提防兔牙哥别全吃了!总之这面包得来不易。
得来不易也就算了——关键是我做出来没烤前还很难看!大家看图,有的说像香肠,有的说像红薯——这些都是善良人!只有我默默地知道为什么那么像那什么——因为我把整根香蕉都包进面团里……可是为什么原博主就做得那么好看、最后处理墨西哥面包酱也很漂亮,而我的一开始就长那样、笨手笨脚地还把花纹画成符?!只能说我是“天赋异禀”吧……
摘改自Table for 2... or More之Chocolate Banana Boomerang Buns

食材(6个面包):
【面包】
300 g 高筋粉
30 g 可可粉
5 g 干酵母
65 g 白糖
5 g 精盐
190 g 牛奶
40 g 黄油
6 根 熟透香蕉,去皮
【墨西哥面包酱】
50 g 黄油,室温软化
25 g 糖粉(原食谱50 g)
1 个 鸡蛋,室温
50 g 中筋粉

做法:
【面包】
  1. 牛奶里加15 g白糖,用微波炉打温热,放入干酵母搅拌均匀,静置5分钟
  2. 搅拌缸内放高筋粉、可可粉、剩余白糖、精盐,倒入牛奶酵母液,用钩型头低速打成团
  3. 加入黄油,打至扩展阶段
  4. 取出面团,放入抹油的盆中,盖保鲜膜进行一次发酵,至2倍大
  5. 面团分成6等份,每份擀成椭圆形
  6. 将剥了皮的香蕉整根放入擀好的面团,捏合包起,放入铺了吸油纸的烤盘里,进行二次发酵,约45分钟
【墨西哥面包酱】
  1. 二次发酵时做酱,将黄油和糖粉打发至蓬松
  2. 鸡蛋打散后一点点加入黄油打匀
  3. 最后打入中筋粉,均匀后放入裱花带
  4. 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
  5. 将酱挤在二次发酵完成后的面包上,花纹随意
最后,
  1. 烤箱预热180°C,烤15分钟左右

幸好烤好之后不那么像那个啥,而且关键是吃起来真不错,不高兴早餐吃水果的这下有福了。烤过的香蕉有点儿像炸过的,但没有那么糯,稍黏一点儿而已。墨西哥面包酱也好好吃,搭配起来美极了(我说的是口感,视觉上就将就着吧……)。
最后给大家看看做面包前的烂香蕉以及……烤前的包了香蕉的面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