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Monday, April 8, 2013

多味牛肉丸 Flavory Beef Meatballs

还真不能小看了兔牙哥6年前带出国的那本烹饪书,居然比我这次回国买的要更吸引我,这次买的虽说有好多食谱,但看上去都不怎么想吃,真不知道当初怎么选的它……
这次用牛肉糜做牛肉丸。若说肉糜,我还真觉得牛肉的比猪肉的好吃,可能因为我做西式的肉糜类菜肴比较多,猪肉糜用途较多的中式菜尝试得比较少。这次的这道菜,算是中西结合。
摘改自《经典家常菜》之《多味牛肉丸》。

食材(5-6人份):
  • 500 g 牛肉糜,精一些的
  • 1/2 个 洋葱,切末
  • 1 瓣 蒜,切末
  • 1 个 鸡蛋
  • 1 个 小青椒,切碎
  • 1/4 cup 牛奶
  • 2 tbs 料酒
  • 适量 盐和现磨黑胡椒
  • 1/2 cup 面包糠
  • 1/2 cup 番茄汁
  • 1 tsp 辣酱
  • 适量 水
  • 1 tsp 茴香籽
  • 1 把 葱,切碎

做法:
  1. 牛肉糜、洋葱末、蒜末、鸡蛋、青椒碎、牛奶、料酒、盐、黑胡椒倒入一个盆中,用手搅拌均匀,略上筋
  2. 取适量肉糜,团成乒乓球大小的丸子,放入面包糠中滚匀
  3. 做好的肉丸放在铺了锡纸、其上有烤架的烤盘里,烤箱预热400°F,烤30分钟左右,至肉丸金黄熟透
  4. 热锅下油,放茴香籽煸香,然后倒入番茄汁、辣酱和水,搅匀煮开,煮至自己喜欢的粘稠度
  5. 肉丸烤好后取出放入盘中,倒入番茄汁,撒上葱碎即可

原食谱的肉丸子用的是炸的,我犯懒也想稍健康些,就烤了肉丸。口感上可能没有炸的脆,但味道还是很不错的,酸甜咸辣,称得上“多味”二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