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 -- Luke 2:14

Thursday, January 9, 2014

甜菜芜菁牛肉大锅炖 Tsimmes with Beets, Turnips and Beef

这篇是我从做完菜到记录最快的一篇食谱……因为我激动万分!今天下午对着化完的一块大牛肉在想晚餐对策,记起冰箱里已经放了一周还没机会做的甜菜芜菁各两颗,突然灵机一动,揣测这三样放一起不知道可不可行……抱着试一试的心情搜了一下,居然被我找到了篇正儿八经的食谱!还是收录在Epicurious上的!更可贵的是,看了评论,大家都给超高分,都说好吃!你说我不试一下还说得过去吗?
看了食谱以后我猜想这应该是一道看着丑但吃着香的菜(一般大锅炖都乱乱的……)。谁知做完以后却出乎意料地好看,假想中会发挥“美学破坏力”的甜菜,居然赋予了这道菜一抹通透的粉紫色(汤)和橙色(芜菁)——是的是的,不是它本身那种紫到快瞎眼的紫,汤汁和芜菁都被染得特别漂亮。吸收了牛肉味道的根茎类蔬菜,比肉本身都鲜美。这绝对是一道让人惊喜的懒人大锅炖,关键词:好吃!方便!
不啰嗦了。摘改自Epicurious之Tsimmes with Beets, Turnips and Beef,6-8人份。

食材:

  • 牛肉 1 块,约2 lb(我手头的是sirloin tip roast,其实用牛腩肉完全可以)
  • 洋葱 1 个,切块
  • 盐 2 tsp
  • 现磨黑胡椒 1/2 tsp
  • 水 2 cups
  • 胡萝卜 1 根,切块
  • 甜菜 2 个,切块
  • 芜菁 2 个,切块
  • 细葱 1 根,切小段

做法:

  1. 牛肉切块,用1 1/2 tsp的盐和所有黑胡椒抓匀
  2. 取出铸铁锅(这货是关键!),热锅下少许油,放洋葱块和牛肉块,上色煎封
  3. 倒入水,盖上锅盖中小火焖煮1个小时
  4. 烤箱预热375°F,开盖放入胡萝卜、甜菜、芜菁,和剩下的盐
  5. 盖上盖,入烤箱烤1小时30分钟,最后15-20分钟时候掀开盖子烤
  6. 如有需要,再次调味(但我觉得这些已经够了),最后撒上葱段装饰

tsimmes是指一种传统犹太菜,就是一些甜蔬菜配肉和果干一起炖的炖菜。查了字典才知道,tsimmes在美国俚语还是指大骚动大混乱,我觉得用在大锅炖上特别合适……今天餐桌上还有一道红椒炒蘑菇,颜色也挺漂亮,味道也不错,很清甜,就是简单加蒜茸放盐清炒的。不过一不小心今天吃的都是红彤彤的菜,绿色就靠菠菜汤和少许装饰的绿葱香菜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